全球依照時區,陸續告別2017年,進入了2018年,知名跨年地標大多還是在煙火中,送舊迎新,不過世界第一高樓、杜拜的哈里發塔,一發煙火都沒有,巴黎煙火也減量,加強燈光助興,讓全球跨年吹起了些許環保風。

台北101整支亮晶晶的同時,吉隆坡雙子星塔也火花四射。一小時後,泰國歷史名橋桂河大橋夜空,大放光明。

東南亞放完跨年煙火,換中東登場,正當眾人等著看,世界第一高的杜拜哈里發塔,又要變成銳氣千條超巨狼牙棒時,但哈里發塔今年沒半發煙火,改放LED燈光秀,展現油國土豪可霸氣,也可細緻的一面。

現代沙皇蒲亭,也祝福他的子民新年都能美夢成真,不管俄羅斯人有沒有當真,也不管新希望會不會只是發夢,紅場充滿童話色彩的建築物,沒有意外,許了眾人很有俄式風情的煙火秀。

其實從跨越歐亞的俄羅斯進入歐陸,越往西,煙火越「大趴」。德國柏林如往常在布萊登堡門打光,意思一下,因為接下來的街頭演唱趴才是重頭戲,而巴黎今年明顯燈光比煙火更有看頭,凱旋門也沒有像去年演出「火燒頭」盛況。至於要脫離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,也首度登上跨年名景場次。

作為歐洲煙火秀壓軸的英國,每年都拿出帝國氣勢操辦,倫敦眼N度燒成烽火輪,閃亮逼人。

切合「女權之聲」的主題音樂,請到小天后亞莉安娜等人獻聲,如此聲色絕配,讓煙火秀門票早早秒殺,想求進場,網拍價翻10倍,得要新台幣4張小朋友來換。

花錢還不一定能看現場,英國人的痛,巴西人可能不太懂,因為里約熱內盧的最長煙火秀,每年都敞開科帕卡巴納海灘,廣納全球有緣人,今年不但照放17分鐘煙火,里約市府還用力加碼,又是請交響樂團,又是邀當紅女歌手,加上森巴舞冠軍學校進場助興,讓300萬人一起卡燒,嗨翻跨年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相關新聞影音



本文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85%A8%E7%90%83%E7%98%8B%E8%B7%A8%E5%B9%B4-%E5%90%84%E5%9C%B0%E7%85%99%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nerrdoh3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