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視相片

▲(圖/翻攝自mumbailive


印度一名31歲的男子帕爾(Santlal Pal),頭頂上長了一顆幾乎要和他的頭一樣大的腫瘤,令他苦惱不已,但四處求診都碰壁,多來只能頂著巨瘤生活,相當痛苦,直到14日,終於有醫院同意為他進行手術,最後成功切下重達1.87公斤的腫瘤,也讓醫生不禁大呼「這是世界上最大的腫瘤!」


▼(圖/翻攝自mumbailive)

檢視相片


綜合外媒報導,其實帕爾已經罹患腫瘤長達3年,但因為腫瘤實在太大,長的位置又靠近多條動脈,使他求醫之路四處碰壁,連續遭到3家醫院拒絕,只能長期受腫瘤所苦,不但日夜頭痛不已,連視力也跟著受影響,直到孟買市的奈爾醫院(Nair Hospital)願意為他動手術,他才能卸下頭頂上重擔。


▼(圖/翻攝自mumbailive)

檢視相片


孟買的醫療團隊在14日,費時整整7個小時為帕爾進行手術,過程中不僅輸了11袋血液,術後3日還必須靠呼吸器維持生命,近日帕爾復原狀態轉好,院方才對外公布消息,主治醫生也表示,這顆1.87公斤的腫瘤非常罕見,「幾乎要跟帕爾的頭一樣大」,並透露這是目前醫療紀錄中最大的腫瘤。


▼(圖/翻攝自mumbailive)

檢視相片


醫師坦言,這項手術確實是個挑戰,腫瘤的尺寸很罕見,除了謹慎避開周邊的動脈避免大量失血,需要透過嚴密的術前監測及技巧,才能順利完成手術,而帕爾的視力及健康狀態,都在逐漸恢復中。


往下看更多新聞 ▲(圖/翻攝自《梨視頻》)


山東一名6歲男童2016年右眼受重傷失明,之後動手術摘除眼球,不料術後傷口卻長出一個巨大的惡性腫瘤,嚴重到連醫師都心痛直喊「神仙難救」,宣告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,他只能跟死神爭取時間,沒想到治療過程出現奇蹟,男童竟然成功康復,令村民都驚喜不已。


▼(圖/翻攝自《梨視頻》)

檢視相片


綜合陸媒報導,大陸山東陽谷縣6歲的李姓男童2016年在幼稚園玩耍時不慎弄傷眼睛,導致右眼失明,最後失明的眼球還必須摘除,不料禍不單行,去(2017)年3月他的傷口引起併發症,眼眶竟長出一個黑色惡性腫瘤,他的家人起初不以為意,沒有立即帶他就醫,導致腫瘤愈長愈大,2個月後,腫瘤已經巨大到幾乎占據他半邊臉。


▼(圖/翻攝自《梨視頻》)

檢視相片


李童的父母這才驚覺事態嚴重,帶他去就醫,醫生看到李童的狀況則直搖頭,還痛心地訓斥李童的父母,「你們怎麼可以把孩子的腫瘤搞成這樣!」,表示病情已經錯過最佳的黃金治療期,醫生相當悲觀的解釋,以前曾遇過類似案例,因為腫瘤的位置相當接近腦部,如果癌細胞蔓延到腦幹,李童的命恐怕就保不住,還嘆氣坦言「醫生又不是神仙,治不了,我給你治不了」。


▼(圖/翻攝自《梨視頻》)

檢視相片


被巨大腫瘤折磨的李童,只能皺著眉頭,露出痛苦的表情,而他的父母看在眼裡心,有苦卻說不出,不知道自己可以怎樣幫助到兒子,只能偷偷掩面拭淚。而沒想到經過半年的治療,李童居然奇蹟康復,原本比跟半邊臉一樣大的黑色腫瘤已經消失不見,臉上只剩術後的傷口,李童堅強的表示「不痛」,而他的父親則透露,李童治療期間所花費15多萬(人民幣)都是善心的村民努力籌得、捐助的,而且為了慶祝李童康復,村民還替他家蓋了新房子。


▼(圖/翻攝自《梨視頻》)

檢視相片


檢視相片


檢視相片



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8F%B2%E4%B8%8A%E6%9C%80%E5%A4%A7%E9%A1%86%E8%85%AB%E7%98%A4-%E9%86%AB%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rnerrdoh3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